「一步一腳印」主持人詹怡宜
首度為公益活動代言

   以實際行動幫助脊髓損傷者建設新生命之家

 

    多年來持續關懷台灣社會脈動和弱勢族群的「一步一腳印」主持人詹怡宜首度為公益活動代言, 這次活動主要是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推動的「新生命之家」~希望之磚活動專案召募「抛磚使者」,她希望號召5,000位熱心公益的朋友擔任「抛磚使者」,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建設「新生命之家」。

 

    台灣約有23千位脊髓損傷患者,受傷的原因以車禍居多, 這些朋友的平均受傷年齡只有27, 傷後大約有92%的朋友必須終生倚靠輪椅行動。詹怡宜的好友何文翰多年前至新疆出差採訪時,也因發生嚴重的車禍而導致頸椎受傷成為脊髓損傷者,消息傳回台灣時,詹怡宜感到十分意外,她想到像文翰這麼優秀的攝影記者以後卻再也無力扛起攝影機,心中滿是不捨。她觀察文翰從剛受傷時的沮喪傍徨, 後來漸漸在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的關懷下重新找到人生方向, 現在的文翰不僅是一家攝影工作室的負責人, 同時也是廣播節目的主持人, 文翰說, 他的人生還有許多夢想要去完成, 而「新生命之家」就是他其中的一個夢,因為他只要想到還有許多脊髓損傷朋友因為四肢癱瘓或下半身癱瘓而困坐家中看不見未來,他就很想告訴他們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針對傷友所設計的課程可以幫助他們生活自立, 甚至有機會協助他們重返職場。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除了提供傷友訓練課程以外,更在九十二年七月起在台灣大哥大的協助下建置客服工作室,讓經過訓練後的脊髓損傷朋友能夠在工作上再次肯定自我的價值。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現在暫時借用長庚桃園分院三樓的場地做為訓練場所,目前正在積極籌建的「新生命之家」已於6月份開工,開工以來工程進行順利,然而因各項建築材料費的上漲,導致建築經費尚有極大的缺口,因此希望社會上有能力行善的朋友們加入「希望之磚」活動並且發揮抛磚引玉的精神擔任抛磚使者, 只要5000個善心人士願意伸出援手, 這個脊髓損傷者的專業服務機構將能夠順利的興建完成。

 

  長期關懷社會弱勢族群的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在「希望之磚」活動中率先捐出價值50萬元的10塊磚塊,再次以行動表示對脊髓損傷族群的關懷與支持,除此台灣大哥大還將發動公司同仁加入專案擔任抛磚使者, 記者會中台灣大哥大基金會代表××更將宣佈台灣大哥大、東信及泛亞手機用戶於101日 起至12月底前透過手機直撥5180, 選擇代碼07捐款2000元給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台灣大哥大將於次月回饋518秒網內通話費給該用戶。

       希望之磚活動專案預計召募5,000位抛磚使者, 期望社會上有意行善的朋友能一同伸出援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S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