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年度【社會公益】

~反毒、反飆車、捐血、CPR、輪椅體驗活動~



擁抱陽光分享愛


園遊會


指導單位:桃園縣政府

主辦單位:桃園縣忠孝獅子會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活動時間:961027()~ 9:00~16:00

活動地點:國立桃園農工[330]桃園市成功路二段144

透過活動宣導反毒、反飆車、反詐騙等主題,鼓勵學生珍愛生命,於成長過程中堅持拒絕飆車、拒絕濫用藥物、防範詐騙、瞭解救人知識,懷抱熱情參與社會公益活動,關懷弱勢團體,讓生命更豐富與光彩。

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希望,然而在此血氣方剛的年紀,常在好奇心的驅駛或一時的衝動下受到同儕鼓動而輕易嘗試無照駕駛、吸毒、飆車等充滿刺激性活動。意外傷害的發生往往是因一時的疏忽,但其後果的嚴重性不但造成個人及家庭一輩子的傷害,更讓社會付出龐大的成本。

經費結餘全數做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新生命之家』建設經費之用。


目標:

1. 經由宣導及脊髓損傷者的親身分享,讓交通安全觀念深植每個人的心中,以減少車禍意外傷亡的機會,達到遵守交通安全之成效。

2. 透過輪椅闖關活動,使參與者了解輪椅族在日常生活中所面臨的不便,從而珍惜健康、珍愛生命。

3. 讓青少年學習怎麼與身心障礙者相處,知道怎麼幫助傷友。

4. 學生由參與社會公益活動過程有更多機會表現才藝。

5. 藉由活動過程接近傷友,感受人體的脆弱,喪失健康難以挽回的痛苦。

6. 傷友不放棄生命的毅力,激勵青少年對生命的熱愛,成長中堅持拒絕飆車、拒絕濫用藥物,勇於克服困難。

7. 能夠相互關懷勉勵,珍惜生命及尊重別人,讓生命更豐富與光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S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