捎來美麗的分享~

由台藝大主辦的校園影展「玩影世代創作影展」

其中一位新銳導演黃綉惠、為秀芷展開為期一年的紀錄片拍攝

本週五(1/18)將於南村落(北市師大路8010號)與其他參展作品輪番播放精彩片段

場次表請參考網頁 http://blog.pixnet.net/amafestival/post/13004588

附上秀芷紀錄片的簡介 http://blog.pixnet.net/amafestival/post/12997310

片名/百分之二十
導演/黃綉惠
片長/11分鐘


|作品簡介| 

如果你(妳)聽到80%沒希望?是不是會覺得差不多等同於100%沒希望?


「這位小姐,我看呀,80%的機率都不會好了啦」老教授指著秀芷,對一群實習醫生說。這句話如雷般重重的劈在秀芷的全身,電流從頭開始貫穿全身,她臉色發白、呼吸快停止,突然一陣昏眩,秀芷感覺自己要昏倒了。


「既然80%不會好,我不想活了」,秀芷將自己關在黑暗的房間裡,靜靜的等,等的不是好起來,不是幸運之神的眷顧,而是「等死」。


「是家人的力量,讓我想要用力的活下去」,從谷底爬上來,轉念後的秀芷比過去活的更有企圖心。


本片將真實紀錄余秀芷小姐的生活點滴,透過她,讓更多人進一步了解輪椅族朋友的不便;透過她詼諧的想像,提供人們一個反思的空間,進而引發同理心;本片未來將發展成30-60分鐘的長片,此次僅以11分鐘的短片呈現她近日的生活紀錄。

  

|導演簡歷|

世新大學新聞系畢業、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就讀。
曾為雜誌特約採訪編輯、擔任電視節目企編多年、也曾任節目外景主持人、巡迴演講活動主持人,多部戲劇節目宣傳、製片,近年以策辦國內外影展活動為主。

對影像有著高度的熱忱,【百分之二十】為黃綉惠第一部個人創作的紀錄片。 


|導演的話|

 另外20%的機率乍聽之下好像很渺小,但仔細想想,其實20%就等於五分之一,
以聯考來說,五分之一的錄取率算非常非常高吧?

 

換個角度想事情,原來會差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S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