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來自付出 感恩與合作 - 福城童軍團的聖誕紅義賣

  

  就如同一般人對童軍的印象:「服務」,我們也刻意在幼童軍及幼女童軍平常的活動中,安排了一些服務性質的活動,希望培養這群未來的世界公民,擁有一顆悲天憫人的心。福城童軍團的主辦單位──林堉棋先生紀念基金會,持續協助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募款興建「新生命之家」,這幾年的12月,我們的幼童軍團及幼女童軍團也共襄勝舉,參與了聖誕紅義賣。


  今年的義賣,照例從宏國大樓的一樓大廳出發。基金會的小狼、小蛙們(幼童軍及幼女童軍)無不興奮期待,躍躍欲試。雖然是「萬事起頭難」,小狼們一開始都十分害羞,但在家長和服務員的鼓勵與示範下逐漸放膽與過路行人們對話,進而主動介紹、推銷。由於曾是例年舉辦過的活動,不需要太多說明,大家就能很快了解活動目的,小狼、小蛙們捧著聖誕紅向過路的人們宣傳、叫賣。小朋友們邁開步伐,從膽怯害羞到主動積極向路人「搭訕」,有些熱心的人甚至大方的直接捐款,銷售的成績十分理想。在短短一個小時,小狼們便募得了一萬多元,這份成就感,是孩子今年最棒的聖誕禮物。


  這個活動除了希望新大樓能早日落成,也讓小狼、小蛙們親身體驗了助人的樂趣,更能概略領會大人賺錢的甘苦。在報章雜誌大力宣傳聖誕節要吃聖誕餐、送聖誕禮物的風氣之下,這樣的活動尤具意義,福城的小狼、小蛙們,於是比其他孩子更懂得喜悅與快樂來自付出,來自感恩與合作。

福城童軍團幼童軍團長廖培凱


(轉貼自第60期〔超人之友〕, 2008年1月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S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