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成員共有五人,與父母及兩個弟弟同住。從小父母親的教育方式就相當開明。我在八歲時發生意外,胸椎最後一節完全損傷,導致半身不遂,終生需靠輪椅為行。之後樂觀開朗的母親,更積極教育我獨立自主、為自己負責,也讓我成為能夠積極面對並解決困難,樂觀進取的人,對我的影響甚鉅。


求學階段時在屏東及台南的學校就讀,在台南女子技術學院畢業後參加推薦甄試,於該校二技部會計系繼續進修。連續七年的會計訓練,培養出我在專業上的信心。

在學的期間,我除了致力學習會計的專業知識,使自己的成績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外,也積極拓展電腦第二專長。學習文書處理技能,並取得各式相關證照。

課餘之時,我也參與社團活動,專一、專二依與趣分別加入工藝創作社及漫畫社,專三時加入校內刊物編輯委員會及會計系科學會學藝組,並於次年擔任會計系科學會學藝組組長。在系科學會的二年間,我學會了如何將自己的興趣應用於活動的執行,與人溝通的技巧及團隊精神和責任心、榮譽感的重要性。


我平時很喜愛閱讀各種不同類型的書籍,自小養成了即使課餘時間也書不離手的習慣,一直延續至今,不但使我增加許多課外的知識、抒解壓力,同時也啟蒙我對美術方面的與趣,成為我學生時期在系科學會學藝組服務與學習的動機之一。雖與所學的會計專業無關,但對我的人格影響卻相當大,使我的人生更豐富。

專業方面,自五專至今七年間皆學習會計相關知識,初、中、高級會計、成本會計、銀行會計、稅務會計、管理會計、會計報表分析及會計公報解析…等課程使我擁有相當紮實的會計基礎。學生時期的訓練也使我具有基本的文書處理技巧,如倉頡輸入法打字、windowswordexcle等。


二技畢業後,我因脊髓側彎過度,選擇先開刀並休養半年,畢業隔年才進入就業市場。

曾任職於人事顧問公司的行政助理人員。該公司為人力派遣的專門公司,我的工作範圍包括資料keyin、人力網羅、整理求職者履歷並予以歸檔,及協助同事處理行政及文書方面事務。任職的六個月期間,我學習到許多與他人相處應對的技巧,在處理工作時,也對細節更嚴謹仔細。其後我深感專業的重要性,也希望能夠學習更多專業領域的知識,故離職後選擇到【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來學習網頁設計,希望能應用在將來的職場上。

經過半年多的學習與努力,順利地在職訓班畢業,並透過老師的推薦進入中心的「網路工作室」實習,並且也在 家人和 老師同學們的支持下,正式進入由網路工作室所發展出來的「新生命資訊服務公司」,發揮自己在電腦網路及美工繪圖方便的學習成果,並頗受中心的老師及同仁們的讚賞與鼓勵,讓我更有自信在工作上面對各種挑戰,提出勇氣和毅力將問題迎刃而解,也讓家人不再為我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S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