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總統與林董相見歡。馬總統:「我真的被你們的工作給感動!」

六月的台灣,連續幾週掛上大型風球,一解初夏的悶熱,卻未將台灣人支持公益的熱情減退,去年由Lanew劉保佑董事長為了「新生命之家」的籌建,以Lanew熊隊擊出的每隻全壘打做為捐款指標,先發邀集七間愛心企業,讓潛能發展中心能夠順利在楊梅落成。




林董為La_new「愛心紅不讓公益活動」致詞

    今年更是持續這份感動,在「給他魚,不如給他一根釣竿」的想法下,劉董事長決定捐款協助中心創辦一個輪椅工廠,將La New創造好鞋的理念、延伸在身障者的腳輪椅的設計上下功夫, 讓身障者也能享受「行」的愉悅。這回劉董事長再次拋磚引玉,與六位企業界友人再組今年的「愛心紅不讓公益團隊」,會同林進興董事長在高雄澄清湖球場,為今年的棒球賽事再增慈善光彩。



La_new董事長劉保佑為La_new「愛心紅不讓公益活動」致詞

這天還特別邀請到馬英九總統蒞臨高雄縣澄清湖棒球場開球,並舉辦了「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主題日」,希望有馬總統的加持,La new熊能揮出棒棒全壘打,讓慈善募款節節昇高,而馬總統為活動致詞時更當場加碼,宣佈參與「愛心紅不讓公益團隊」活動、每支全壘打捐1萬,精彩賽事就此展開。




馬總統為La_new「愛心紅不讓公益活動」致詞

可惜「蓮花」開的太燦爛,讓Lanew熊隊與興農牛隊在七局激戰後,不得不為了它帶來的豪雨而宣告停賽,但也讓爭奪冠軍排名的Lanew熊隊可以稍事休息,不因過度失分而影響局面。雖未能如願順利擊出開球賽第一隻全壘打,但截至620日當天為止,已擊出63隻、募得共四百萬元,距離設立輪椅工廠的目標剩不到五分之一,當日義賣的200個愛心福袋、也在球迷們的熱情支持下銷售一空,場內場外一片熱情瀰漫,募款收入將全數捐給中心,催生『客製化輪椅工廠』。




馬總統於高雄澄清湖棒球場為La_new「愛心紅不讓」公益活動開球

劉董事長對於潛能發展中心的服務工作一直都深表感動,因為他看見生命遭受重創的脊損傷友,原本只能困坐在輪椅上,生活起居都需要別人的協助,但在中心短期的訓練下,大部份的傷友卻都能夠擺脫自憐自艾的心態,努力做到生活自理,並在職業訓練中習得一技之長,重新回到職場,這回再度發動「愛心紅不讓」,是希望讓已開花結果的公益種子遠播,造福更多的脊損傷友,而輪椅工廠的設立不僅可以為脊傷者開拓更多的工作機會,所生產的客製化優質輪椅,也將協助身障者提昇自信與社會參與的能力,並建立輪椅族朋友們的品味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S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