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超人爸爸」劉政奇,今年父親節,在您感謝父親的同時,也請發揮善心,捐助「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幫助更多像我一樣的「超人爸爸」,重獲希望新生命。參加專案即贈送皇家竹炭產品,為您關心爸爸的健康。


~成長的喜悅~

我是一個出生在雲林鄉下的小孩,由於從小就對烹飪有興趣,國中畢業後,便選擇到台中的一家餐廳學習廚藝,憑著好學與勤奮,終於在19歲時升上廚師。服完兵役後,我留在台北海霸王工作,在那裏認識了擔任出納的太太,她的賢淑十分吸引我,交往了一陣子我們便決定共組家庭。婚後二個女兒相繼出生,我不但感到身為人父的幸福,內心也同時增添了許多對家庭的責任感。但萬萬沒想到在896月的某一天中午,我的人生竟然輕易地被一輛闖紅燈的自小客車給摧毀了。

這場車禍意外造成我胸髓第4節損傷,下半身終生癱瘓。在醫院治療三個月後出院返家,整天只能躺在床上,連坐都坐不起來,老婆雖然無怨無悔的照顧我,當時才國小一年級的大女兒也很貼心的為我處理大小便,但是我仍然整天鬱悶煩躁,常常亂發脾氣,我對自己的失能感到憤怒與極度的絕望。

進出醫院開刀三次,但身體的狀況並沒有獲得太多改善,我漸漸意識到脊髓一旦受損,復原的機會十分渺茫,我不想一輩子拖累老婆,因此提出了離婚的要求,我覺得這是我保留一個丈夫尊嚴的唯一做法。老婆沒有直接回應我的話,只是透過岳母轉達她決不會離開我的決心,我聽了既心疼又感動,這樣的恩情我該如何償還呢?

(圖為主人翁在工作時所攝)

百般思量後,我決定接受台安醫院物理治療師的建議,嘗試到「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接受訓練。當車子沿著鄉間小路開進桃園八德,好幾棟鐵皮屋呈現眼前,此時的思緒很複雜,心裏有點不想下車,但又想看看這裏的患友如何生活自理,接著我看到許多的異類「輪椅族」,納悶為什麼他們能笑臉迎人?不是損傷後都會苦瓜臉嗎?當時的景像讓我內心產生很大的悸動,想到車禍後脾氣變得暴躁的我,難道不能和他們一樣快樂過生活嗎?我很慶幸戰勝了心中的惡魔,毅然報名「生活自理」訓練,還好當年正確決定,才有今天成長的喜悅。

轉眼間受傷已滿九年,檢視這段人生旅程有甘有苦,但是在追求學習的過程中,心中滿是知足和感恩。職訓畢業後,我幸運的被中心留用,擔任輔具維修員的工作,二年後我轉任客服工作室的客服超人,並在成功工商資料處理科進修。畢業前夕,適逢中心改組,重新思考未來的生涯規劃,我決定向社工員的目標前進,以過來人的同理心態幫助剛受傷的傷友,現在我已是玄奘大學社福系一年級的學生了,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在學習路上永遠不嫌晚,希望我的生命歷程能夠幫助更多還在摸索的新生傷友。



「超人爸爸」邀請您,用善心溫暖爸爸的心

活動期間自98/07/2098/09/20止,捐款請註明「父親節專案」即可獲得由永霆國際竹炭實業有限公司贊助之皇家竹炭產品,參加者可取得正式收據以利抵稅。

*捐款$5,000元以上,即贈皇家竹炭養生枕頭墊一個(市價$2,500)

*捐款$2,000元以上,即贈皇家竹炭辦公椅靠背一個(市價$800)

捐款方式請參考下列方式-

中心官網:http://www.scsrc.org.tw/

活動網頁:http://www.scsrc.org.tw/imgs/advertisement/88edm/Web.html

Yahoo公益頻道: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191


「超人爸爸」劉政奇,邀請您一同用善心溫暖每一位爸爸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S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