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充滿喜樂、對未來滿懷盼望的俊文

           恩典的經歷

                                                                     中途之家89期學員王俊文


    這是在我生命中 上帝為我預備的經歷,分享給寶貴的您,因為 上帝不看顧天使,卻將我們看為寶貴。


我的名字叫王俊文,從小生長在東部純樸的小部落裡,受傷前在部隊裡服務,是個職業軍人,94年聖誕節的休假中,我和我的姪兒在1227日 那天一早送我的二妹回去她上班的地方,說是姪兒但他只小我一歲,當時本來是我要開車的,但因為前一晚打電腦打太晚了,所以我請姪兒幫忙開車,一大早就從台東出發至花蓮,我獨占後座補眠,在途中大家聽著音樂,說笑聊天,討論著中午要吃些什麼,半睡半醒間的我在妹妹突然的尖叫聲中驚醒,然而這一切來的太快,我的人生從此完全走調…。


    
原來我們的車子在大彎道中撞上了路燈,當我想要看看車上的狀況時,我側躺著正要爬起來,似乎沒有辦法,心裡想著這應該只是短暫的現象,很快就會恢復了,但是幾秒鐘幾十秒鐘一分鐘都過去了,我仍然無法動彈,我開始警覺到那從未想過的事情將要發生在我身上,我知道我頸部受傷了,因為我的四肢不聽使喚,也感覺不到他們的存在,極力冷靜的我不時感到恐慌,這樣的事情超越了我所知道的範圍,我開始崩潰害怕,不時叫喊著,我不能動了,該怎麼辦?


車子一直不停的冒煙,我姪兒擔心車子會燒起來,所以試著把我拉出來,移到較安全的地方,正要拉我的身體時,我想,不對,這樣會讓我二度傷害,並立即阻止,告訴他不要拉…我頸部受傷了,同時我也開始靜了下來,因為頸部已無法轉動,我在有限的視線範圍看見我的侄兒和妹妹都沒事,又看見他們著急無奈的樣子,也聽見路人停車關心的聲音,最讓我注意到的是我姪兒的神情,我看見他比我還難過無助,更看見我的妹妹不停的為我掉眼淚,我也開始為他們難過,心想我不是故意這樣讓你們難過,我開始注意到我的生命逐漸的受到威脅,因為我的呼吸越來越不容易,就像有人將枕頭大力的壓住鼻子似的。


救護車來了,醫護人員小心的將我抱至擔架上上車,我的妹妹陪同我在急救的路上,當救護車高速行駛,我在擔架上看著不停掉著眼淚的妹妹,安慰她希望她不要難過,到了醫院,我的父母及姪兒的父母也都趕到醫院,他們雖然不希望讓我看到他們難過的樣子,但他們的眼淚仍不聽使喚的流下來,看著他們的眼淚讓我更覺得傷心,我總覺得是因為我沒好好保護自己,讓許多人因為我受傷而難過。


很快的醫護人員們便將我迅速推進手術室裡準備動手術,心想這一進去手術室後將會如何,是離開我的父母?還是…。不久,我就睡了,再張開眼睛,看見的盡是一些機器,和幾支管子插在我的身上,身邊沒看見什麼人,安靜的只聽見機器滴…滴…滴…的聲響,頓時護士出現在我眼前,才知道自己在加護病房裡,慢慢的自己也進入了狀況,無法說話,也不能動,不能輕易的吞口水,整個身體都很不舒服,就連呼吸都無法自主,說不出的難受,總覺得這應該是夢,睡一下很快就會回復到熟悉的自己,但並非我想的這樣,一切都是這麼的真實,內心感到越來越沉重,沒安全感,幾乎絕望,即使有許多人來看我、關心我、為我禱告。我開始問上帝,為何讓我如此的難受,為何讓我的家人和許多朋友難過,是不是我做了什麼非如此不可,雖然我的家人很難過,但他們卻告訴我,上帝讓我如此必有他的美意,又告訴我喜樂的心乃是良藥,並提醒我要不住的禱告 神,但我心裡仍然充滿疑惑!因為禱告後還是好不舒服,不管是心理的,或著是身體上的,這樣百般的煎熬,有誰能體會這樣的苦?


就在一次的不舒服中,身體冷到不停發抖,呼吸器雖幫我呼吸,但還是很難受,不覺得自己在呼吸,好像快要窒息似的,不停的咬牙齒,咬的牙齒好痛,不管護士用烤燈烤我發冷的身體,或著是藥物,都沒有讓我好過一點,最後護士回答我,他能做的都做了,絕望的同時我不知道還有什麼能幫助我,我便禱告神,告訴上帝我是多麼的痛苦,求他幫助我,我用短短的幾秒時間禱告後,沒多久我就不知不覺的睡著了,睡了好一段時間,我再張開眼睛後,感覺好溫暖,不再這麼難受,好像沒多久前我是這麼的痛苦,但看看時鐘已過了好一段時間,更讓我希奇的是我居然睡著了,我已好幾天沒睡了,就算吃了安眠藥也是一樣,我感謝上帝到感動的掉眼淚,因為上帝是這樣奇妙又這麼真實的讓我經歷他的幫助,我不單身體得到了幫助,我的心靈也受到極大的安慰,之後的我學會了依靠上帝,並知道自己的方向,因為這個經歷,我更想深刻的去認識這位 上帝,當我翻閱聖經時,這一位上帝告訴我,他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他托住萬有,沒有一件事是不經過他的允許而發生的…。我的生命慢慢的與這位神建立了不可分離的親密關係!


受傷後,當時自己還是軍人的身分,應該是要留在軍醫院,但我卻在民間的醫院接受一年多的治療,剩下的幾個月的役期,回到了軍醫院,我便感謝上帝的帶領,因為我看見軍醫院裡的復健器材和環境是如此的不足,一位士兵也和我一樣頸椎受傷,在醫院待了幾年時間,身體狀況卻沒因復健而有顯著的改善,而我進步到讓一隻無力的左手能夠靈活的運用在生活上,更開心的是本來不可能會動的右手,居然會動了,因為醫生說我的一生只能躺在床上,頂多用那僅剩的一隻左手活動。


後來我來到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受訓,我滿足喜悅上帝的帶領,因為這裡專門訓練脊髓損傷朋友學習獨立和生活技巧,並建立個人在生活上的自信,這裡不單單只有外在的訓練,內在的訓練更是重要的方向,其中畢士大福音中心在每週日的聚會,更帶給許多脊損朋友心靈大大的幫助,這裡是神祝福的地方,更是神為我預備的地方,上帝告訴我們,不要擔心穿什麼,吃什麼,因天父早為我們預備好了,當我問起一位一同訓練的要好朋友說,你擔心你的未來嗎?我告訴他,我不擔心我的未來!他驚奇的問,為什麼?我回答他,因為我信耶穌!親愛的朋友們,我多麼的渴望分享這樣的感動給你們,因為我是如此的喜樂,我的未來是這麼的有盼望,即使我只剩下一隻靈活的左手!


   
最後,祝福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期待你也同得這一份喜悅,神與你同在,以馬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S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