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網球的啟示      職訓學員-楊(金亮

 

受傷以前的我,原本就很喜歡運動,但自從受傷後坐在輪椅上,所謂的運動,就是『做復健』!在冷氣房裡學站立、學走路…不算是運動的運動,枯燥乏味。

這樣的日子過了好幾年,從來沒有想過我還有機會在球場裡肆意的流汗!

來到潛能發展中心受訓之後,除了緊迫繁忙的學習課程,中心還為我們這些平時很少運動的學員,一個月安排兩天去網球場上舒展筋骨。『打網球』對我來說,是一個從沒接觸過的運動,卻也因為新鮮而相當期待的課程。剛開始的時候,有點擔心自己的生理狀況和體能、會不會有異樣的眼光等等問題~

“坐在輪椅上能夠『打網球』?”我的心中充滿疑問,但是在接觸之後,我發現是我多慮了。

教練們親切、熱心的指導,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地教我們,從基本的握拍、揮拍、如何手握球拍來控制輪椅、擊球點的拿捏、怎麼回擊教練所打過來的球,我漸漸的領略輪椅網球的趣味。受傷將近八年的我壓根沒想過: 原來『坐輪椅』也能在網球場上盡情地享受到打網球的樂趣。

未來不管是工作或學業,只要自己勇敢嚐試,就像學習打網球一樣,不熟練的動作,重覆練習;遇到瓶頸時,多方的詢問、反覆地思考,尋求一個屬於自己的解答,把自己擺在一個『對』的位置上,相信『輪椅族』不會輸給『正常人』!我-是可以有無限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S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