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有愛行無礙 攜手到戶外」-復興鄉一日遊,為來自馬來西亞的楚楚留下美好的回憶。


        在回馬來西亞前夕,老師邀請我報名參加救國團舉辦的「有愛行無礙 攜手到戶外」愛心旅行,目的地是復興鄉。天氣的炎熱讓我想打退堂鼓,但是當天早上看到大家都興致勃勃的等待外出旅行,我的心情也跟著轉換,並期待接下來的 旅程。早上7點遊覽車就來到中心的大門前了,還看到許多志工前來幫忙。

        遊覽車不像復康巴士可以直接將輪椅推進座椅上,而必須一個一個用抱的方式,把人抱到位子上,有些人完全沒腰力會左右晃動,需要特別小心翼翼的看顧著。看著力量較大的志工大哥們,一個一個的把傷友抱到位子上,那幅情景深深觸動著我的內心,就馬上請媽媽將這些畫面拍照下來。

        準備出發囉!我們先前往桃園縣政府,在還沒出發往復興鄉之前有一場「有愛行無礙」的記者會。所以,我們還必須下車一趟。頓時,覺得志工大哥們好辛苦喔!但他 們還是很有耐心的一個一個把我們抱下車。我在下車的那剎哪,看到ㄧ群身穿粉紅色制服的學生,他們也是今天來幫忙的志工。每當一個人下車後,同學會立刻協助 我們進入記者會現場,今天大家都感受著被人服務的滋味,真好呀!

        其它來自不同地方的身心障礙朋友們陸續到達桃園縣政府。這時,我的目光被一位 躺在輪椅上的瘦小朋友所吸引,看到她躺在特製的輪椅上,彎曲的身體,想必是天生的障礙,卻仍然可以跟隨大家去遊玩,給在場的人們最大的支持與動力。

        記者會 開始,長官們的致詞,抽獎及啟動愛心巴士的儀式。隨後由脊髓中心的劉政奇老師說明,如何協助坐輪椅的朋友,解說戶外活動可能遇到的障礙,讓協助我們的志工 更能以輕鬆愉快心情,陪我們渡過美好的一天。



圖說:難得的戶外旅遊讓傷友樂開懷。


        記者會結束,我們就往復興鄉出發了。聽說那裡的風景很優美,且位在桃園的旅遊景點之一,也是原住民的部落。這一路上,一位志工姊姊,很熱心地當起導遊為我們介紹沿路的景點。受傷後的我從未到山區遊玩,而這個彎彎曲曲的山路,讓我呈現暈車的現象,所幸很快就到目的地。

        近中午的時間到達活動會場,首先,迎接我們的當地原住民舞蹈,輕快的旋律加上泰雅族原住民服裝,讓我的心情也跟著跳耀起來。更有趣的是接下來他們現場邀請台 下的家屬們上台,示範原住民抱新娘的方式。之後,非常豐富可口的午餐擺在我的面前時,才發覺我肚子已經很餓了。志工們忙著為大家夾菜,只見大家都狼吞虎嚥 的享受志工為我們準備的午餐。當時,還有水蜜桃公主和水蜜桃媽媽跳舞助興呢。午餐過後,就是團康活動和老師帶動講解身體穴道按摩的時間。

        大約 下午3點30分左右,我們就開始成群結伴出外逛大街去囉!沿路上全是讓人垂延三尺的水蜜桃。來到台灣第一次嘗到水蜜桃滋味,甜中又帶點酸味,真的蠻好吃 的,最喜歡的是它的淡淡香味。我們一團人都想買到又大又便宜的水蜜桃,所以一家又一家的比較,結果逛到最後一家也沒有買到。反而買了水蜜桃冰沙和炸香菇。 最後在上車之前,我家的媽媽終於受不了誘惑,跑到最近的商家買了又大又香的水蜜桃。

        今天出來暢遊一整天,雖然身驅疲憊,但累得很暢快,玩得很 開心。救國團舉辦這樣的活動真是太棒了,可以讓這些身心障礙的朋友外出郊遊,走出家中窄小的空間,外出接觸大自然,一方面可以放鬆心情也可以學習面對人 群,增加自信心。這一趟旅行深深讓我感受到台灣人對身心障礙朋友給予的關愛,還有志工朋友的熱心和愛心,讓這些身心障礙朋友,即使遇到多麼不方便的狀況 下,還是可以走向戶外,超越環境的障礙,到他們想去的地方。




線上閱覽:「超人之友」電子報第6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S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