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近天氣有點冷、變化劇烈(是說~大家要多照顧自己ㄋㄟ!別感冒嚕!)
但活潑好動的帥小歐總是不畏寒,聽到要幫大家示範怎麼騎乘機車
馬上換上一身勁裝,躍上新買的改裝機車,看他多帥氣呀~!!


輪轉之愛~脊損傷友向前行

為了能使脊髓損傷者勇敢走出家門,擴大自己的生活圈,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於20094月提出「輪轉之愛~脊損傷友向前行」專案,為學員購置改裝機車作為中心駕駛訓練的工具。練習時,中心前停車場就化身成為機車駕訓場,供學員做練習。






新機車的加入讓學員們更加認真練習,想要來去自如,得先練習上車才行,握緊把手連人帶輪椅一起推上「駕駛座」,插上鑰匙後記得將車尾斜板收起,熟悉各部位的功能後,就可以開心上路囉!



改裝機車的寬度比起輪椅足足大上一倍,轉彎時總要多試幾次才能拿捏出迴轉半徑。剛開始練習大家總是小心翼翼,深怕刮傷了這台新嬌客,轉了幾圈之後,不但車況越來越順,學員也越來越有自信呢!






熟悉操控方式後,總會開始得意的秀出改裝機車的特異功能--「倒車」。這可不是故意用來耍酷的,只是因為傷友無法自行牽出機車,而目前路邊停車格設置的空間也不容許機車迴轉,因此只得加裝倒車功能,以便傷友從一列擁擠的車陣中順利脫身。

 


生活重建訓練課程中,會協助學員考取身心障礙者機車駕照,讓學員能有更佳的自主行動能力,避免學員在課程結束後,也結束了與外界溝通、交流的機會。有了改裝機車,傷友也就少了一層生活障礙。




Yahoo!公益頻道-公益專案報告: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rep_article.html?report_id=197&project_id=171




*****************************

(林志玲2010年月曆,Yahoo!公益義賣)

相關新聞報導:
林志玲低調捐款 社福團體驚喜  年曆義賣所得 助17社福團體

林志玲低調捐款 社福團體驚又喜

林志玲低調捐款 17個社福團體收到大禮

感謝充滿愛與溫暖的志玲姐姐
選擇了「為愛加溫」專家
幫助了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的訓練課程經費籌募
在此將輪椅甜心小護士-婉禎、寫給志玲姐姐的信
來與大家分享~!!

親愛的志玲姐姐,妳好:

 

謝謝妳對於我們脊髓損傷朋友的幫助,妳不但人很漂亮,連心地也是超級美麗的

聽到我們公關部的姐姐們很興奮地說,一大早就收到一筆十萬元的捐款、而且屬名是「林志玲」

就一直很好奇到底是哪一位善心人士,居然和電視上那位漂亮的名模同名同姓耶!

難道心地善良的人都叫做林志玲嗎?呵呵~!真可惜我不姓林,不然我也去改名~ㄎㄎ

 

後來知道真的是美麗的志玲姐姐,真的覺得好榮幸喔~~!XDD

在這麼多專案裡,雖不知道是因為什麼緣故,讓妳願意選擇我們成為其中一個受助單位

但相信志玲姐姐一定也有被我們中心所做的服務而感動,也才願意幫助我們

真的很謝謝妳,看見我們這些受傷後就一直躲在黑暗裡的人們

每一次一遇到好心人,我就忍不住很想靠近她們、滿懷感謝地和她們說話

因為這樣的心是充滿溫柔、充滿魅力的,讓人不由自主想要靠近

也可以讓我脫離黑暗、一掃陰霾,重新獲得真實溫暖的陽光

我想這也就是公關部的姐姐們,為什麼看到我之後就想要推出「為愛加溫」這個專案吧!

而真的也因此獲得了許多的溫暖,讓我們這個冬天可以有愛無礙

 

今年起我們中心的老師們,正在積極推動的一門課程是「社區居住訓練」

也就是這個專案的募款目的,希望可以幫助更多傷友重回社會、重新過著可以像「一般人」的生活

這樣的計劃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工程,依然需要大家的幫忙

也期盼志玲姐姐之後也可以持續關懷我們,願意對我們伸出援手

讓我們可以有機會重返社會,將來也能夠為世界貢獻自己的力量

 

再次謝謝妳的愛心,祝妳健康平安、順心如意

 

 

()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護理人員  吳婉禎
  TEL
03-490-9001
  FAX03-490-8860
  32661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1鄰快速路5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S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