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網址:http://www.scsrc.org.tw/imgs/advertisement/garden201006/garden201006.html

讓生命發光-愛心園遊會 

 

指導單位:內政部
企劃單位:財團法人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
          財團
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活動時間:99613 (週日) 10:00~16:00

活動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
          

 



一、 活動緣起:

根據統計,國內每年約有1200位朋友因為各種意外而成為四肢癱瘓或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者。這些傷害不僅對個人及家庭造成沉重的打擊,對國家社會而言也需付出龐大的成本。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自民國88年成立以來,即以免費的方式提供脊損傷友生活自理、社會適應、心理調適及職業重建等訓練課程,期待透過各種訓練幫助傷友提升生活品質,重新認識生命價值,盡早回歸社會,重新展開尊嚴與希望的生活。 

    然而,在服務的過程中,我們看見有些傷友在心態上仍然退縮,以致於結訓後仍舊自我設限的待在家中,造成社會資源和人力的雙重浪費。探討原因後,我們發現傷友由於沒有在外獨立生活的經驗,加上欠缺交通工具,因此較易養成依賴家庭的習性。中心今年度決定延伸服務,增設「社區居住及自立生活」訓練服務,使傷友在回歸職場前有充分的預備與認知,以便傷友更能夠為順利轉銜後續相關就業、創業等職涯做準備,協助個案適應以自立生活為目標的社區生活型態。 

    為使服務工作永續進行,特別於613日 星期日假台北國父紀念館廣場舉辦「讓生命發光-愛心園遊會」,希望透過此活動滙集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心,幫助脊損傷友建構新的人生。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 >

二、 活動目的: 

1.  邀請偶像明星吳建豪擔任活動代言人,呼籲青少年注重自身安全,避免無照駕駛,尊重所有用路人的權益。 


 

2.  透過傷友於舞台分享自身的受傷經歷,使社會大眾了解脊髓損傷對人體的傷害,進而注意交通安全,預防交通事故等各種意外傷害的發生。


 

3.  藉由展示第四屆「輪椅人生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喚起社會大眾對輪椅族的同理與包容,並在社會中傳遞尊重、關懷弱勢團 體的氛圍。


 

4.  透過攤位義賣,籌措脊髓損傷者「社區居住及自立生活」之訓練經費。


三、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財團法人 林堉琪 先生紀念基金會

台灣區珠寶工業同業公會

德霖技術學院


 

四、協辦單位:龍顏基金會、世界紅卍字會台灣總主會等持續召募中


 

五、活動時間:99613(週日)上午1000~下午400


 

六、活動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廣場


 

七、活動內容:

 () 愛心園遊會: 

1.對象:邀請熱心公益之企業、社團、個人參與。

2.攤位數:預計100攤。持續募款、募物資、募志工!

3.攤位義賣金額: 攤位義賣所得全數捐出,做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社區居住及自立生活」訓練經費。


 (二)輪椅人生攝影走廊:

     第四屆「輪椅人生攝影比賽」,作品募集時間為3/225/5,現場將規劃輪椅人生攝影走廊,做為「輪椅人生」攝影比賽優勝作品之展覽場地。

    (三)舞台節目:

1.邀請偶像劇藝人吳建豪為活動代言人,於5月中旬於雅虎公益拍賣網站網拍代言人所捐出的物品,安排得標者在活動當天於舞台進行面交,祈吸引粉絲蒞臨會場,炒熱活動氣氛。

2.由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傷友、各愛心社團及德霖技術學院學生進行公益表演。 


八、活動宣傳:

1.平面媒體:邀請各大報之社福線記者發佈活動訊息。

2.雜誌媒體:商請各知名雜誌刊登公益廣告。

3.網路宣導:

1)將活動訊息刊登於中心網站首頁及blog

2)將活動訊息刊登於公益網站如智邦公益館、
     Yahoo
!公益頻道、台灣大哥大基金會5180公益
    
平台等公益相關網站。

3)以EDM及電子報,透過mail發佈活動專案訊息。

4.海報、DM宣傳:以張貼海報及寄發DM的方式宣傳。


九、經費來源:

1.民間企業贊助

2.單位自籌


十、經費結餘用途:

    經費結餘做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社區居住及自立生活」訓練經費之用


十一、預期效益:

1.宣導預防脊髓損傷意外傷害,呼籲尊重生命珍愛所有。

2.發展經濟促進消費,提昇社團、企業及廠商公益形象。

3.藉由本活動關懷弱勢團體,表達愛心關懷社會。

 

 

財團法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網站: http://www.scsrc.org.tw/
財團法人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網站:http://www.yuchi.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S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