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職訓成果展

由勞委會職訓局、桃園縣政府及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共同籌辦的脊髓損傷職訓成果展,於23日假桃園縣政府一樓大廳舉辦。現場除了展出許多職訓班學員的視覺設計作品外,更有脊髓損傷學員現場表演的輪椅舞以及脊損傷友組成的天堂鳥口琴樂團演出,將展覽會場烘托的有聲有色。會中也邀請到桃園縣政府勞動及人力資源處 湯蕙禎處長蒞臨指導,勉勵學員們繼續努力追求,自己理想的生活。

6-2.jpg

湯處長除了讚許學員的傑出作品外,也相當關心學員在中心的訓練情況,更於會後提出希望能與脊損中心 林進興董事長攜手,開拓脊髓損傷傷友的就業機會,讓傷友從工作中加強自我肯定的信念,並藉由自給自足的生活逐步實現自己的理想。林董事長也在會中呼籲,傷友因為身體的限制,日常生活需比常人承受更多的辛苦,如果政府與企業願意開放更多工作機會與適當的工作環境,不僅能減少家庭、社會與國家的負擔,更能進一步發揮身心障礙者無限的潛能。

6-3.jpg

現場表演的輪椅舞,是由中心職訓學員所組成,動感的音樂伴隨舉輪、下腰等辛苦練習的高難度動作,果然贏得現場所有來賓的滿堂彩。而天堂鳥樂團的口琴演奏,除了讓人驚豔於優美合音外,更以服裝與器材的專業度讓人耳目一新。所有的展演再再表現出身心障礙者對大環境的適應能力,絕不止於一般人所想像。

99職訓成果展 

肢障者的工作能力常容易被大眾所低估,這是因為肢障者的工作動機往往被社會認知所簡化,以致使雇主、朋友、家人,甚至肢障者本身都不重視工作就業為自身帶來的重要性,無形中便造成了自身工作或學習的侷限,進而不夠積極與主動。其實,肢障者的工作就是獲取自信心與成就感的主要來源,不只是為了謀生,更是走進社會的途徑,透過工作認識新朋友,才能擁有和一般人相同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S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