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動緣起:
  小豪是個21歲的陽光男孩,總是用鑲著酒窩的笑容,靦腆的點頭打招呼。2年前的一場車禍,造成小豪胸髓4到8節損傷,下半身癱瘓使他終生必須倚靠輪椅行動。正值展翅高飛的年紀,年輕的生命卻從此再也無法奔跑、跳躍。

  據統計,國內每年約有1200位朋友因為各種意外而成為四肢癱瘓或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者。這些傷害不僅是個人及家庭的沉重打擊,也造成龐大的社會成本。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為協助這些傷友,自84年起持續無償提供「生活重建」訓練服務,從基本的穿衣、吃飯開始,一步步引導傷友重建自己的生活。一旦能夠生活自理,不需時時仰賴他人照護,便能夠找回自信心,重新肯定自己的生命價值。進而回歸職場、自立生活。

  為使中心訓練服務永續進行,幫助傷友重建希望的未來,特別舉辦「讓生命發光~愛心園遊會」,透過輪椅體驗讓社會大眾體認脊髓損傷朋友在生活中所遭遇的種種不便,並藉此園遊會滙集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心,提供傷友「生活重建」服務,讓脊髓損傷者的生命再度發光。

二、活動目的:
1.邀請偶像劇藝人姚元浩現身說法,呼籲青少年注重自身安全,預防脊髓損傷的發生。
2.透過傷友於舞台分享自身的受傷經歷,使社會大眾了解脊髓損傷對人體的傷害,進而注意交通安全,預防交通事故等各種意外傷害的發生。
3.以攤位義賣籌措脊髓損傷者「生活重建」之訓練經費。

三、活動時間:100年6月11日(週六)上午10:00~下午4:00

四、活動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廣場(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


五、活動內容:
(一) 愛心園遊會:
1.對象:邀請熱心公益之企業、社團、個人參與。
2.攤位數:預計100攤。
3.攤位義賣所得全數捐出,做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生活重建訓練經費。

(二)舞台節目:
1.邀請偶像劇藝人姚元浩出席本活動,除響應支持脊髓傷友回歸社會並與粉絲們近距離接觸。
2.由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傷友、各愛心社團及大專院校學院學生進行義務表演。
(三)摸彩:
點券存根聯,可於現場參加摸彩活動。
(四)輪椅體驗:
設置輪椅體驗區讓參加者體驗並提供獎品摸彩。

六、結語&敬邀~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是全國唯一提供脊髓損傷者重建訓練的機構,多年來免費幫助傷友重建生活與職業能力,使傷友重獲生存的尊嚴,勇敢面對明天。這份深具意義的工作需要您的參與,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幫助脊損傷友的生命重新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S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